許多企業陸續對於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的展望表示保守,正常而言股價已經有過修正,問題是後面有沒有更壞的消息?
現在部分電子次產業已經變成每逢景氣衰退,就變成"慘業",每逢景氣衰退就無薪假,裁員,或是比誰虧損得慘
不過這應該是正常的景氣循環會出現的狀況,看到虧損倒閉或破產,才是走過谷底必經之路


有些財報很差的個股,股價反彈的氣勢反而很強,經驗上這是空頭的特色;但有時候訊息會因為股價的強勢而描述為"落底"
是否落底是看產業秩序及產品報價有無恢復,不是看股價


股市常有觀點認為跌得夠深,股價夠便宜,應該是值得進場,確實對於一些龍頭績優企業,在谷底的價位是可以考慮,但永遠不知道它會在谷底花多久的時間,除非口袋夠深才適合在谷底等待
問題是怎麼知道已經處於谷底?谷底是等到已經爬出來才會知道
虧損倒閉或破產整併,是走過谷底必經之路,在景氣展望不佳之際,通常看到企業破產才是可能看到谷底的訊號;
只是初期還得等待看後續有沒有連鎖效應,或是受限於局部企業

以下是新聞摘要
-------------------------------
茂德百億債權轉呆帳 國銀9月逾放比上升至0.51%(鉅亨網2011-11-01)

旺季不旺,面板廠Q3比誰虧的多(2011/11/01 時報資訊)

歐債壓垮曼氏金融 債務危機火燒華爾街?(鉅亨網新聞中心2011-11-01 )
因高風險債務投資遭受巨額虧損,全球曼氏金融當地時間周一(10月31日)正式基於美國破產法第十一章提交破產保護申請,成為歐債危機持續擴散下,華爾街上第一家破產的大型上市交易經紀商。市場擔心,這可能是另一個雷曼兄弟,債務危機火燒華爾街或再次引發金融危機。

曼氏金融因持有大量歐元區主權債務而導致巨額虧損,且多個歐元區主權國家國債被降級導致該公司出現流動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