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總會有些時期的趨勢不太明朗,看似要破底卻在危機邊緣大漲,看似要突破卻又回跌,這對投資人是重大的考驗
面對這樣的考驗,最重要的要素是科斯托蘭尼對固執的投資者所描述的要素:

以下摘自"投機者的告白"
-----------------------------
固執的投資者須具備四種要素:金錢、想法、耐心,還有運氣。只要缺少其中之一,都會馬上變成猶豫的投資者。

投資者如果缺乏資金,甚至有債務,就不可能有耐心。他不得不在事情對他有利之前 ,便售股兌現。

投資者如果沒有想法,就不會有策略,在此情況下,也不可能有耐心,因為他只會受情緒支配,隨著眾人起舞,別人買,他也買.,別人賣,他也賣。

如果本來就沒耐心,那麼金錢和想法對投資者也不會有任何幫助。想法實現之前,只要遇到一點風吹草動,他就會把所有股票賠錢賣掉。

如果他總是一再缺乏最起碼的運氣,那麼總有一天他會對自己和自己的想法失去信心, 也會因此再次失去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