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的投資人若看好個股未來, 應該是會持續抱股, 最好是漲不停, 永遠不要賣
我猜如果想賣出持股, 大概會有三種理由: 一是覺得賺夠了, 二是看壞未來, 三是剛好需要用錢
不只是股市的投資是如此, 金融市場的任何投資, 或是房地產也都是如此

下面的新聞, 中信金提早賣總部的原因是....他們說本身資金充裕不缺錢, 是賺夠了? 還是看壞未來 ? 或是有其他沒想到的原因?

另一則訊息是建商推案量新低
賣場裡廠商不進新貨, 通常有一個原因是: 架上的貨還沒賣掉
幾個主要建商Q1的財報(http://www.wretch.cc/blog/SmartMoney/26815339), 庫存金額在過去四季裡並沒有明顯的減少, 架上的貨還沒賣掉, 還不需推出新貨;

即使三月過後房市的交易量或許略微回溫, 新一季財報未出爐之前, 無從得知建商是否真有賣出餘屋而使獲利好轉, 想知道究竟是否房市真的能好轉, 看建商的推案態度或能略之一二;
推案態度保守原因之一是, 存貨還沒賣掉, 之二是還沒看好未來
最近營建股的故事是說, 看屋買屋人潮增加, 但究竟增加多少? 答案是個謎, 只是建商的推案態度似乎揭曉了謎底

以下是新聞摘要
-------------------------------------------------------------
房市好 中信金提早賣總部(2009-06-15工商時報)
市場盛傳中信金控出售信義區松壽路總部大樓時程,決定提前並開始洽詢買主!
中信金財務長許妙靜證實確有此事,她說,現在正在市場詢價中,但必須符合二大條件,一是買主需符合法令規範,二是價格合理且出價最高,如符合就可出售!
不過許妙靜也強調,由於中信在南港的新總部完成時間還早,且中信金本身資金充裕,所以沒有急著賣的壓力
許妙靜說,這波資金行情猛烈,加上A11出售價格相當好,使得現在房市行情不錯,「與其等到明後年才出售,不如提前洽詢市場行情」

北台灣Q3推案量 三年新低(2009-06-11 工商時報)
上市櫃建商看好下半年房市會比上半年好,即將佈局第三季推案計劃
住展雜誌針對北台灣都會區第三季新推案量進行調查,可能僅有712.4億元,創下近3年來同期的最低紀錄;較2008年同期的推案量2,163.3億元萎縮67%,只有去年同期3分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