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經濟情勢的惡化還有誰不知道? 對於持股信心有所遲疑者還有尚未賣出者嗎?

今年高點9309跌至上週最低點4924跌幅達4385點(47.1%); 目前為止最恐慌的市場氣氛大概是在九月中見到5530的反彈之後, 而5530之後跌了606點, 佔了整段跌勢不到兩成的空間, 卻有能力造就出最恐慌的市場氣氛, 這是什麼道理?
各大財經媒體以封面標題報導金融情勢的惡化, 政府採取各種手段干預, 市場以創紀錄的跌勢與恐慌氣氛進行, 對於經濟情勢的惡化還有誰不知道? 對於持股信心有所遲疑者還有尚未賣出者嗎?

有三種市場參與者: 1.提早佈局者 2.趨勢追隨者 3.謹慎懷疑者
基於籌碼的特性, 當第三組人買進或賣出之後, 就已經缺乏進一步的買進或賣出的力量, 於是股價的波動即將反轉
(財富管理摘要http://www.wretch.cc/blog/SmartMoney/11288216)

市場所有參與者大概都已瞭解情勢險惡了, 誰還沒賣完? 月底作帳的籌碼, 時間未到, 短線或許還有低點; 這一部分的籌碼調整時間已不多了(希望跌幅限制別再繼續, 讓市場該賣出的籌碼順利出場, 否則只是延緩調整時間)
部分籌碼還沒賣完, 但長線投資人已經進場(當然若非長線投資人也還不用急)

巴菲特:我已經在買股票了(2008/10/17 鉅亨網)
巴菲特周五在紐約時報上,發表一 篇文章,宣布加入了買股陣營。
他說脆弱的經濟中,最壞的情況可能尚未完全 過去。
巴菲特寫道:「短期內,失業率將會上升,企業業 務將會下降,新聞標題也會持續駭人,」
但是就是這個原因,他已經將自己的投資組合,幾 乎全轉換為了美國股票。先前,他曾說他只持有長期公 債。
「壞消息是投資人的益友,」巴菲特說。「它讓你 以低價買進美國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