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方的資料說: 房地產2007年推案量是新高, 家戶購屋比與交易件數開始衰退, 銷售率減少
推案量增, 交易件數與銷售率減少, 結果會是餘屋越來越多, 議價空間越來越大; 營建公司不衰退就算不錯了

近日的營建股新聞倒不少, 下方另摘錄了近日營建股王遠雄的新聞, 法人預估要賺一個資本額, 要成長50%
推案量增, 交易件數與銷售率減少, 這些是整體產業綜合的數字, 個別企業會特別優於整體產業的狀況? 這並不容易發生
建商口中的房市前景光明, 還有幾成上漲空間, 外資也準備大把銀彈要投入房市, 怎麼會越賣房子餘屋越多?
整體產業綜合呈現的數字, 怎麼和個別企業在股市裡呈現新聞的預估不太一致?

以下是新聞摘要
------------------------------
台灣去年3大都會區推案量1.2兆元創10年新高 2008 / 02 / 13

台灣去年「家戶購屋比」5.52%創7年新低 2008 / 02 / 12
與2006年的 6.09%比較,減少了0.57個百分點,是這波房市復甦以來該指標首度的衰退,也是自2001年以來, 7年內首度衰退。

(2007)年全台灣地區的房屋交易件數約為 41.46萬件,與前年的 45.17萬件比較,年增率為負成長7.9%。

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去年Q4房市價量俱穩 但議價空間拉大 2008 / 01 / 30
第 4季房市呈現「價量俱穩」的結構,但是銷售率明顯衰退、議價空間拉大
較第 3季呈現「價漲量縮」結構,推案價格支撐力道呈現疲弱,但案量仍維持高水位,銷售率大幅下滑,成交規模萎縮,顯示市場景氣反轉現象趨於明顯。
2007年全台房市去年全年推案金額達1.02兆元,較前年大增32.47%,30天銷售率11.62%,較06年減21.51%,因此恐有餘屋壓力;不過可能的成交價格為18.65萬元,較前年成長9.53%,顯示房市整體仍在「價漲量穩」的趨勢。

今年餘屋量估破10萬戶 金額達1兆元 住展:建商應減量經營 (2008 / 01 / 09)
北台灣的餘屋賣壓有愈來愈大的趨勢,北台灣95年的推案量為7817億元,96年的推案量再增長 18%,達 9221億元。目前的餘屋量 7415億元,已達9221億元的8成,以目前整體的銷售率不到5成,及目前的消化速度來看,7415億元的餘屋量至少要 1.6年左右才能消化完畢

-------------------------------
《營建股》遠雄逆勢抗跌,盤中漲幅在3%以上 (2008/01/22 10:18 時報資訊 )
遠雄 (5522) 今年鎖定北市推案,再加上個案遞延入帳,法人預估,遠雄今年有機會賺一個股本
法人預估,遠雄今年有機會大幅成長近50%,達220億元,稅前盈餘逾80億元,獲利將挑戰1個資本額。

建商:看好房市前景 外資來台購屋動作頻仍(2008/01/24 19:15 中央社 )
遠雄建設 (5522) 指出,過去有不少外資與公司進行接觸,除希望買現有不動產外,也希望雙方能一起合作開發。
鄉林 (5531) 指出,最近被很多外資找上門尋求合作,準備大把銀彈要投入房市

《營建股》鄉林今年推案量將創歷年新高,對房價後市依然樂觀(2008/01/24 08:28 時報資訊)
賴正鎰樂觀預估,今年房價將有20~30%的上漲空間,在高地價、高營建成本、高通膨、低利率的「三高一低」環境下,房市持續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