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遇到指數波動幅度較大時總會想到兩句話
價格是你付出的, 價值才是你得到的(巴菲特)
如果你投資股票, 必須知道股價隨時可大幅回落, 只是不知道何時回落(彼得林區)

我的持股時間經常有3~6個月; 而台股每年幾乎都有1~2次(今年特別多次)的重挫; 所以我經常遇到大跌
大跌時所有股票幾乎無一倖免, 什麼股票會跌最慘? 當年(或是波段)的熱門股, 及空頭趨勢的產業與個股
熱門股常是漲很多的, 如今年的IC設計, 中概, 怎麼漲上去, 就怎麼跌下來

價格是你付出的, 價值才是你得到的(巴菲特)
如果你投資股票, 必須知道股價隨時可大幅回落, 只是不知道何時回落(彼得林區); 這兩句話隱含了我的選股邏輯

因為知道股價隨時可能大幅回落, 無法假設自己每次都能夠英明睿智的避開, 只有認真的思考, 選股時避開上述兩種股票, 並認真研究持股時的價值是否合理
所以越是熱門的股票越是我選股時會避開的標的, 這個方法保護我度過每次的重挫
而挑選較少人注意的股票, 通常可以買到較低的價位, 也提供重挫時的安全防護
認真研究股票的價值是否合理, 則是在重挫時可以找到低價位的買進時機, 或是重挫時不會在錯誤的價位賣出股票

投資股市隨時可能遇到重挫, 而事先認真思考企業的價值, 可以提供重挫時的安全防護與心理定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