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還是黃藍燈
但政府單位公佈的時候還要外加敘述下個月可望回綠燈
因為股價漲得夠多, 使得指標分數能夠上升
只是實質上的訂單變動率不大, 也就是股價的變動純來自於有力人士要它漲

以下新聞摘要
-------------------------------------------------------
5月景氣 續亮黃藍燈 (2007/06/28 聯合報)
景氣綜合判斷分數,由上月的18分增加為20分,主要是因為海關出口值變動率由藍燈轉為黃藍燈,工業生產指數變動率由黃藍燈轉為綠燈,分數各增加一分。
象徵經濟成長動能的製造業新接訂單指數變動率,五月燈號續為藍燈。新接訂單指數更是一年來都維持不樂觀的藍燈走勢。
由於六月平均股價表現較去年同期大漲超過30%,只要其他各項指標的表現不墜,六月「可以期待」重回代表景氣平穩綠燈。

但民間製造業廠商對未來一季的看法,卻明顯與官方態度不同,預期未來三個月景氣將轉好者,由上月的18%減為10%;預期景氣持平者,與上月同為68%;預期景氣將轉壞者,則由上月14%增為22%。

M1B及M2年增率分別為6.65%及 4.74%,M2年增率創下自2003年 9月、共45個月來新低。 ‧6月25日

台股上看萬點 投資人情緒沸騰 樂觀指數創近3年新高 ‧6月27日

台灣5月外銷訂單金額275.3億美元 創單月次高 2007/06/25
1至5月累計金額為1308.7億美元,年增率為12.25%。

消費信心指數 5年半來新低(2007.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