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接單歷年單月次高
景氣燈號由綠轉黃藍

消費信心指數 5年半來新低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昨天公布,五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為65.52 點,創2001年12月以來新低點,六項調查指標中,除了「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一項,全數下跌。 中國時報2007.05.30

<景氣燈號>
台灣4月景氣燈號由綠轉黃藍 ‧5月28日
4月景氣領先指標綜合指數為110,月增率略降0.2%。在七項構成指數中,有二項指標呈正向貢獻,包括躉售物價指數與6個月前比變動率、貨幣總計數M1B變動率;另外五項指標呈負成長,影響度由大至小依序為:海關出口值變動率、股價指數變動率、核發建築物建造執照面積、製造業新接訂單變動率,以及製造業平均每人每月工時均較上月下降。

4 月景氣對策信號九項構成項目中,以票據交換及跨行通匯總額變動率及海關出口值,分數各減少 2分,跨越綠燈下限,由綠燈轉為藍燈;工業生產指數變動率由綠燈轉為黃藍燈,分數減少 1分;導致綜合判斷分數由上月的23分,減 5分,下修為18分,燈號也由綠燈轉為黃藍燈。

根據經建會對製造業廠商對未來 3個月景氣看法調查,認為景氣將轉好者比例反而增加,由上月14%增為16%;預期景氣持平者由上月74%減為70%;預期景氣將轉壞者由上月12%增為14%;預期樂觀者超過悲觀者2%。


<貨幣>
四月日平均貨幣總計數M1A、M1B和M2年增率分別為9.84%、8.26%和5.48%,除M1B年增率比三月略增外,M1A和M2均比三月低。另外,由於新台幣匯率走貶,四月外匯存款再創新高,超過新台幣1.9兆元。2007/05/25


<外銷接單>
台灣4月外銷接單274.6億美元 年增11.27%(2007/05/23)
經濟部今天公布4月份外銷訂單統計,接單金額達274.6億美元,創歷年單月次高紀錄,比去年同月成長11.27%。

今年1至4月外銷訂單累計金額為1033.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2.34%。




工商時報2007.05.26
台經院:製造、服務業 下半年景氣樂觀
外貿方面,受到國際景氣趨緩,以及我國去年出、進口貿易分別高達兩位數成長,在去年比較基期偏高影響下,台經院預測今年我國對外貿易將恢復常態成長。

也就是說,台經院預測,我國今年的出進口貿易成長力道,將從去年出口年增率一二.八九%、進口年增率一一%的兩位數成長力道,向下修正成,過往平均每年約七%到八%的一般成長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