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對策信號
一月因出口值成長,景氣對策信號雖回升至黃藍燈,顯示景氣略有好轉,但工業生產仍出現負成長,景氣擴張力道尚待增強,需密切注意。
綜合判斷分數由去年12月的16分增為17分
綜合判斷分數差一分, 官員說顯示景氣略有好轉, 是安慰讀者的文字, 完全沒有好轉

景氣領先指標綜合指數為108.4,較去年12月上升0.6%;在七項構成指標中有五項指標呈正向貢獻,依影響度由大至小依序為:海關出口值年增率、製造業平均每人每月工時、製造業新接訂單變動率、核發建築物建造執照面積,以及貨幣總計數M1B年增率。
至於二項指標呈現負向貢獻,分別為躉售物價指數變動率,以及股價指數變動率二項。


台灣元月外銷接單259.3億美元 年增率17.26%
台灣2006年全年外銷訂單金額2993.13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2月消費者信心 止跌
消費者信心止跌。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昨(27)日公布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總指數67.94,較1月微幅上升0.51點,在連續九個月下跌之後,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終於不再下挫。


M2年增率走低至5.11%
M1B和M2年增率分別為4.44%和5.11%,都比去年十二月低
過去兩三年來5%左右都幾乎是落底的數字, 但拉長時間看, 景氣如果衰退了, 見到負的數字也不奇怪

今周刊:投資人情緒指數創歷史新高
這個數字已經變成標準的散戶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