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報紙內台股的好消息還不少
行情上漲過程, 經驗上很怕看到眾媒體一至看好的利多齊發
漲勢末端經常是由好消息來做終結

看一下最近好消息壞了什麼事----

1.智邦的阿拉伯傳奇
來自阿拉伯神燈的加持?急拉漲停 智邦:都是市場謠傳啦! (2006/11/30 鉅亨網)
外傳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某部分基金收購智邦 2 成的股權
------11月30日鉅量長紅創新高, 12月1日見跌停

2.產能滿載的茂矽
今年每股可賺5元!茂矽攻勢再起,漲停作收 (2006/11/28 時報資訊)
市場需求強 茂矽6吋廠可望滿載至年底 (2006/11/26 中央社)
------11月16日見鉅量長黑, 12月1日收在半個月來的最低價

3.生產線熱到明年
京元電:生產線熱到明年Q1,可趁拉回時伺機佈局 (2006/11/23 時報資訊)
封測:日月光併購題材火熱,近來深受法人青睞的京元電也跳空開出漲停板,隨後雖有打開,但仍維持高檔震盪。(2006/11/27 時報資訊)
------11月27日大量收黑, 12月1日收在一周來的最低價

三個例子都是由好消息來終結漲勢
當心利多齊發的台股

台灣過去幾年市值與GDP比值來看,即使是79年及89年的兩波萬點行情,市值最高也僅及GDP的1.52倍及1.57倍,今年加權指數兩度站上7400點,市值/GDP比值超1.6倍(2006.12.01工商)
市值/GDP比值角度, 台股已越過萬點水準, 價值嚴重被低估嗎?


以下是假日期間媒體的摘要
-------------------------
2006.12.03
12月到封關 挾紅包行情攻八千
台股上周五再奔高,指數再創六年新高,十一月的月線更一舉拉出五四六.四點長紅,就今年單月漲幅進行排行,表現僅次於四月,資金行情隱然啟動,在熱錢持續湧入下,今年的紅包行情備受市場期待,若外資加碼力道不減,紅包行情有機會延續至明年第一季,指數有上看八千點機會。

先探》台股的大多頭行情來了!
過去幾年全球大多頭行情只有台股單獨脫隊,出現價值嚴重被低估的現象,不過在利空解放、信心提升下,台股中長期多頭已正式啟動。

高手講股》黎方國:多頭狂飆類股奔騰 【經濟日報】
台股指數站上7,600點,短線漲幅不小,但全球股市多頭氣勢旺,建華金控研究總處協理黎方國指出,短線台股可能進入盤整修正,但支撐指數已墊高,下檔空間有限,將在7,400到7,600點區間震盪。

名家講股》高檔鈍化 軋空氣氛濃 【經濟日報】
這兩周台股的長紅K線都收在當周高點,顯示多頭的強勢作為,尤其這一段的行情,技術指標出現高檔買超的鈍化訊號,使得一般投資者提早下車,不能完整的享受波段行情,也讓整體的軋空氣氛更濃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