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覺得自己會預測股市短線上的波動
甚至有過半的機率我的看法會錯
知道自己的命中率不高, 只好更小心
一見到有疑慮, 就趕緊保住獲利, 能放口袋的就先出場

上週三(9/27)寫大盤有疑慮, 換句話說叫風險, 隔天跌61點
昨天寫量能不出, 要漲就有疑慮, 結果今天又跌了81點
預測神準? 不是
只是我想的角度不一樣
我並不預測方向, 只是看到現象而做動作
不是預測要跌而賣股票, 是看到漲不上去
量能不出, 要漲就有疑慮
許多會賠錢的投資人, 都是要等到跌下來了, 確認疑慮與風險了, 才有所動作
同樣的在低點位置, 跌不下去時, 也多抱者等漲上來確認漲勢後才進場

我也看技術分析去猜測方向, 但一定會加上個風險的衡量
這裡大盤還在盤整價格區間, 月季線還是向上, 看均線的技術分析理論,在這裡還是要看漲
量能不出, 要漲就有疑慮, 這就是我會加上的風險衡量
只是近期一寫"疑慮", 大盤就跌, 希望別成為一種魔咒

在K線理論上, 昨天是空頭孕育線, 今天長黑陰線吞噬, 都對多頭不利
但期貨上多方籌碼仍有優勢, 希望這裡只是繼續盤整
已經來到盤整區的下緣支撐價區, 最忌諱向下跳空開低走低, 或中長黑破盤整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