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來看, 基本面決定股價趨勢
短期卻受制於籌碼與市場氣氛
TFT-LCD產業的走向淡旺季循環越來越明顯

需求的季節循環上Q4是旺季, 但對上籌碼的循環Q3~Q4是大量增資股上市,籌碼面較亂
近日友達奇美都跌破了高檔盤整區, 技術面看是不太妙

大家都知道投資股票要賺錢唯一法則: 低買高賣而已
籌碼面較亂, 技術面不妙, 就是預告未來有低買的機會
只是低點來時投資人知不知道(不過現在還沒來)

記得我的簡單投資法內有一篇寫友達, 可以找出來參考
新友達因為淨值已經調整, 要再重新觀察其淨值比
用淨值比參考買賣時, 最好加上技術面的量價關係

以下新聞摘要
-----------------------------------
陳瑞聰:面板旺季續攤到明春 (2006.10.03中時工商)
二○○七年上半面板景氣不悲觀!市場擔心火熱的面板需求會如今年一般在上半年的淡季突然反轉,不過看景氣神準的仁寶總經理陳瑞聰昨日發表了樂觀訊息,他指出,目前面板普遍因缺貨而漲價,依市場需求狀況來看,明年第一季面板景氣應該可延續今年第四季暢旺需求。另外,部份業內看法則指出,明年上半年面板景氣可能有「軟著陸」的機會,也代表對於後續的市況看法相對樂觀。

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整體來看明年上半年的面板供需不悲觀!今年第二季全球面板廠產能利用率以八六%寫下新低,第三季景氣反轉,不過面板廠對產能利用率的控制仍相當謹慎,第三季平均約八八%至九○%。面板廠謹慎控制產能的態度,有機會讓明年上半年的面板供需維持在相對均衡的狀況。


新友達每股淨值增至32.6元,德意志證:兩家公司合併後P/B值降至1.4倍,以兩倍來預估股價有機會上看65元。(工B2)951002


合併廣輝後的新友達10月2日將有高達130.76 萬張上市買賣,恐短線賣壓增強。(2006/09/30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