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的歷史統計: 今年九月可能打破慣例嗎?
內容寫九月不出現長黑就算好事
結果是打破近年慣例, 反而是長紅

既然打破近年慣例, 來想一下有沒有理由, 使得慣例消失, 或僅是時間上的提前或遞延

台新投信說,過去九月常是增資股出爐的時機,大盤籌碼相對凌亂,股價可能因為不是基本面表現轉差,而單純是因為籌碼因素而回檔,相對來講,接下來是第四季旺季,因此,股價修正就是利多,才會有九跌十漲現象,加上今年十月利空多於利多,現象可能延後發生,十月指數若反應重挫,則將是年底前低接獲利的時點。 (950930中時工商)

近年台股配息增加, 或許使得增資股數量減少, 但我並沒有數據能得知減少的比例
或是增資股因股價偏低而不賣, 或是看好未來而不賣
只是增資股還是要出爐, 不能排除九月打破近年慣例, 僅是時間上的遞延, 使得十月反而行情不佳
近年的歷史統計也是如此顯示: 九月漲則十月跌

以過去經驗分析,近五年的十月份行情,漲三次、跌二次,去年下跌354點,前年下跌139點,但再往前三年,分別是上漲433點、387點與266點。
不過,若再對照九月表現,近五年九、十月表現恰好相反;九月重挫時,十月上漲,九月收紅、十月則下跌,今年九月再度收紅,十月走勢是否如以往慣例下跌,還需要密切留意。 (950930中時工商)

如果九月漲則十月跌的假設是正確的
在選股上, 九月與大盤同步上漲的個股或族群, 或許在十月就不是它表現的時候


另一方面統計, 十月常是台股歷史上的最佳進場點
統計15年來10月底進場1月底出場, 獲利的機率達八成

全球股市 第4季就是旺 【2006/08/30 聯合晚報】
每年到第四季前夕,全球投資人都有莫名的興奮,因為傳統旺季又要來了。在返學需求、中國十一長假、耶誕假期等所營造的熱絡需求下,將可推升企業營收成長。根據歷史經驗,主要股市第四季平均報酬率多高居全年四個季度之冠,尤以拉美、東歐、美歐股市旺季行情格外突出,不僅擺脫第三季的震盪格局,有些如美國小型股或東歐股市等的旺季行情更可延燒至來年第一季。以火車頭科技產業而言,美、韓、台股將是最大受惠者。

過去十二年台股第四季表現,除民國86年、89年股市分別因為東南亞金融風暴、網路泡沫,以及87年下半年台灣金融風暴事件衝擊,其餘九年的第四季台股皆以上漲做收;12年來第四季平均報酬達5.12%,其中又以12月上漲機率最高達75%。【2006/09/2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