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於成熟市場, 經濟是有一定的可預測性
政治人物只能隨著市場的趨勢, 調整的政策也多有一定的規則可循
而新興市場就算經濟數據很漂亮, 還是可能隨時崩跌

--------------------------
CNN:泰國驚傳軍事政變!武裝部隊宣稱已控制曼谷 .9月20日
Thaksin 因家族貪污、介入政府財政等各方指控,一直面臨被要求下台的壓力。今年 4月間的大選被泰國憲法法庭判定違憲後,11月即將重新辦理大選。

東京銀行分析師指出,政變消息引起的1%跌幅並不算劇烈,亞洲地區貨幣可能受到影響而出現較大波動,但泰銖大跌對主要貨幣的衝擊可能已經結束,預期今天之後將不會出現大幅波動。



*其實早在四月, 股匯市一片火熱時, 泰國獨跌, 當下面這則新聞出現時, 我以為是利空出盡, 曾想買泰國基金
還好最後選擇的是另一個有題材的成熟市場

---------------------------
泰國總理塔克辛最後一搏 會面泰王 最後還是說再見 ‧ 4月 5日
泰國總理塔辛克 (Thaksin Shinawatra)昨(4)晚宣布,將辭去總理職務,以平息 2個多月來反對黨持續的示威活動,使社會恢復平靜。
反對黨及其民眾表示,唯有塔克辛下臺,暴動抗議聲浪才會停止,並將重啟國會補選。
據泰國法律,議員補選將在30日內完成,屆時將選出新任總理,塔克辛也表示,即使辭去總理職務,他仍將擔任國會議員,並繼續領導泰愛泰黨,而新任總理將持續執行泰愛泰黨政策。
泰國政治評論家認為,反對黨由於支持率遠低於泰愛泰黨,若新任總理由反對黨人選擔任,恐將無法領導泰愛泰黨,因此新任總理由塔克辛的親信擔任的可能性較大。


*近年較多人投資的新興市場是: 東歐
反而更應關心下一則新聞, 雖然匈牙利不是佔最大權重比例, 仍可能引起區域動盪

----------------------------
匈牙利反政府群眾與警再爆衝突,但抗議活動已較前一天平靜 950920
匈牙利總理玖爾恰尼(Ferenc Gyurcsany)坦承在選舉中向選民撒謊而引發的反政府抗議,週三連續第二晚發生警方與暴民在布達佩斯街頭的衝突。
這場週一晚間開始的抗議,起因於一捲錄音帶外洩,內容為玖爾恰尼承認他對政府的政績「早也撒謊,晚也撒謊」,以確保在4月獲得連任。


*今年以來東歐基金比拉丁美洲好, 原因之一是, 拉丁美洲國家今年有許多大選
正是新興市場的風險--無法預測的政治
投資新興市場, 除了經濟, 更要關心國際政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