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來到頸線位置, 依技術分析的理論來說, 站上頸線代表底部成型, 頸線成為重要支撐, 多頭趨勢形成
另一方面, 頸線也代表一個明顯的壓力
有什麼理由, 讓大盤可以突破這個壓力?

以看到的現象, 我的答案是會突破向上
但是先在這裡整理一下再上, 或是直接拉上去, 我不知道

雖然在趨勢尚未確定前, 就先有心理預期, 有一點風險
這個心理預期並非因為我做多, 所以預期要漲
而是看到這段期間, 股票市場的調整, 已經改變了盤勢結構與內涵
純就技術看, 量價,均線,籌碼, 都已經和底部震盪區有所調整改變, 對多頭有利

趨勢的形成都不是一天完成的, 而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結構調整
當突破頸線的那一根K線出現時, 只是確認之前的結構調整完成
所以我的看法是,結構已經調整, 但尚未確認, 且時間上是有疑慮


投資大師彼得林區說:
至少三大理由你別理會彼得‧林區的推薦:
一、他可能是錯的
二、就算他是對的,你永遠不會知道他何時會改變心意,而把股票賣掉
三、在你身邊就有許多更好的情報來源。

在表達一種明確的方向看法之後, 我搬這段經典說明:
1.我可能是錯的
2.就算我是對的,你也不知道我何時改變看法

所以我說要突破向上, 隨便聽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