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同角度看,多空各有優勢
連兩天的量能萎縮, 可以說是整理的量縮, 兩天還能接受, 但持續下去就變成量能退潮
量能退潮就對多方不利了, 這點有些令人擔心

在期貨上面, 多方比例大於空方, 對多方有利的訊號仍在, 這個訊號從五月下跌以來, 上週才首次出現
目前半年報未完全公佈, 不知道還有沒有地雷
政治上的不確定因素還在
或許時間還不到行情趨勢明朗的時間

以下這段摘自中時工商的分析, 值得以後統計分析的參考
------------------------------------------------------------------------------
中、長期均線呈現死亡交叉,代表中、長期走勢將面臨不輕修正壓力,不過,也因大盤經過一定時間的下跌後,才會形成均線死亡交叉,所以在均線死亡交叉後,通常會出現一波反彈行情,隨後即因中長期的籌碼面等隱憂,行情出現一波修正走勢。
日盛投顧分析師連偉勝表示,分析季線與半年線死亡交叉歷史經驗,自八十九年以來曾出現的七次走勢中,台股指數極短線低點易浮現(通常短線落底天數不超過六天),本次台股指數季線與半年線死亡交叉後,極短線低點已出現在八月七日的六四○五點,剛好六天、符合歷史經驗。

根據過去七次歷史走勢,季線死亡交叉半年線後,短線反彈幅度至少四.九六%、最多一次達二○.九九%,平均約為一○.三四%,若以最小的反彈幅度四.九六%計算,意味本次中長期均線後,短線指數至少有機會反彈至六七二二點,以平均幅度一○.三四%計算,則有機會來到七○六七點。
不過,也有法人根據八十九年來的七次歷史經驗指出,季線死亡交叉半年線後,台股在七次中,僅有二能夠突破半年線,其餘五都無法突破半年線
-----------------------------------------

另外來自先探週刊, 關於月KD的統計也值得參考
-------------------------------------------------------------------
回檔幅度的大小與多頭漲幅的高低有部分相關性。正所謂「漲的高、跌的重」,若多頭漲幅在九成以上,則月KD下跌訊號出現後,回檔幅度都達多頭上漲點數的八成左右。反之,若多頭漲幅不大,則回檔幅度只有六、七成左右。

月KD下跌訊號出現後,意味中長線趨勢轉空,只下跌兩個月就結束,是否太快了?
其實,最近一次(第八次)就是類似情況,因多頭漲幅相當小,只有廿三%,空頭回檔自去年八月四日的六四八一點起跌,只跌到十月廿八日的五六一八點,下跌時間也只有兩個多月。

因此,股市雖然變幻莫測,在漲勢沒有確立前,我們無法肯定空頭跌勢已經結束,但若就過去經驗來看,下檔應該不多,逢低投資勝算應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