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焜耀:台灣股民不懂品牌!明基切割代工業務定調
明基Q2本業淨損93億元 加速品牌整合 明年代工分家
明基董事長李焜耀會後無奈地表示,「台灣品牌認知度非常弱,員工、消費者、投資人和媒體都不了解。」相較之下,中國大陸各品牌的效益都非常強,明基品牌現在都還在投資階段。如果明基是處在韓國的話,就不用分割了!
(以上摘錄鉅亨網)

或許我就是那品牌認知度非常弱的其中一個

做為一個消費者, 我最喜歡Nokia與Sony兩個品牌的手機, 不是因為他們的品牌有名, 不是廣告打的多就可以吸引我, 而是很好的產品品質

如果沒有好的產品,持續創新的能力,花再多錢和廣告來打品牌也沒有用

Google很有名,是因為它很成功很好用,它的品牌是它成功的結果,不是它成功的原因
品牌對後進者來說,是很難跨越的障礙,但不等同於品牌是成功的關鍵因素
(Google的這段文字摘自數位時代)

今年以來看到手機產業的發展是, 前三大市佔持續增加, Samsung , LG衰退, Benq前五名都進不去
基於民族情誼, 當然希望台灣能有公司能夠創造世界性的品牌價值
如果我是經營者, 可能也會奮力一搏, 不要再走代工的路

如果經營者說有八成的把握可以成功, 也做出點成績, 我會真的用錢投他一票
如果經營者說有五成的機會可以成功, 對經營者來說值得一試, 對員工來說值得用力挑戰, 成功了就成英雄, 不成功也打過光榮的戰役

但我是現實的投資者
沒有把握賺錢的事業不用找我投資

投資者期待的是, 經營者把成績做出來
外資在宣布購併西門子時投反對票
Sony-Ericsson的合併出現效益也花了三五年時間
宏碁的代工與品牌切割, 也有三五年時間才見成效

做為投資者,我不必有品牌認知度
我只要看的懂公司賺不賺錢, 只要知道大概花多少時間才會出現購併效益

明基法說會才報內容
ASP與獲利疲弱,營業支出由第1季的119.3億元上揚到 132.3億元,本業淨損因此擴大到93.4億元,高於第 1季的83.3億元。
預期,第 3季獲利方面,雖然不會有戲劇性變化,但虧損有機會縮小。

連虧三季後營業支出還上升, 不是好現象
簡單的說就是還看不到轉虧為盈, 或許有反彈, 要長線持股投資就再等等

做出成績來, 品牌價值自然會顯現, 股民自然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