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近一個月美國的相關經濟數據
個人的感覺是 : 經濟緩和降溫

美CPI連六月上漲 房市冷卻
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連續第六個月上漲,不含能源與食品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漲幅超過預期,顯示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仍承受繼續升息的壓力。但另方面,6月新屋開工率下降5.3%,反映房市可能逐漸冷卻,則傳達相反的訊息。

美國勞工部7日公布,6月新增就業人數12.1萬人,遠低於預期的增加17.5萬人,顯示高油價與成長力道不足的疑慮依舊存在,也提供聯準會8月停止升息的有力藉口。消息公布後,美元隨即大貶至一個月來的低點。

美國六月份ISM服務指數降至57.0% 2006-07-06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6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53.8,5月為54.4。分析師預估約為上升至55。 美國另公布5月營建支出下降0.4%,分析師預估為上升0.2%。

Fed鷹派語氣緩和 .6月29日
聯準會的確感受到升息的幅度逐漸滿足,下半年美國景氣降溫與房地產(新聞、網站)趨緩有助於抑制通膨(新聞、網站),因此聯準會將「也許進一步升息」的字眼完全刪去,改為「根據未來經濟數據,可能有其他緊縮措施」,緊繃許久的金融市場全面勁揚,無論股債市還是商品市場都明顯走強,利空出盡意味濃厚,全球股市在經過一波修正後,可望重新啟動一波行情。

Fed在6/29決定升息1碼

美六月消費者信心意外上揚 2006.06.28
六月消費者信心意外上揚,五月新屋銷售成長,成屋銷售則僅溫和下跌,顯示房市依然維持力道。

美國房屋銷售天數拉長 房地產景氣反轉跡象又現? .6月28日

美領先指標 連二月走跌 2006/06/23
美國最新出爐的5月經濟領先指標下滑0.6%,跌幅創去年9月以來最大,顯示美國經濟將由年初穩健成長降溫為緩慢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