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統計歷年來Q3行情表現,跌多漲少,季平均的跌幅達6.02%,而最高的報酬僅有9.16%,但最大跌幅卻高達25.52%。
若分析Q3期間加權指數高低點落點月份,可以發現7月份出現高點次數最多;而低點則多半出現在9月
Q3行情起伏似乎頗有規律性,在9月出現低點後,才醞釀年底Q4的作帳行情。(以上資料來源:元京證)

總體經濟環境不明,加上過去一、二個月市場大幅修正,外資主管說,今年夏天外資的「賣超效應」將不若以往明顯,但因疑慮未除,也不會有太大買超動作,只能算是一個冷清的夏天。
外資主管說,往年外資第三季多會出現進出台股明顯減緩的冷效應。據統計,從2002年到至今,外資在第三季不是賣超、就是買超金額季增率明顯減緩,顯示外資的確會「放暑假」。
據統計,從1990年開始,如果投資人每年第三季不涉足亞太股市,投資組合年報酬率就可增加4.5%;台股過去16年來第三季下跌機率,也高達七成。
(以上資料來源:聯合報)

---------------------------------
所謂統計資料, 就是沒有清楚的邏輯, 而純粹是機率問題, 如同擲骰子, 每個點數的出現純靠機率, 沒有原因的
但是如果統計起來, 某一種現象特別容易出現, 就值得思考其背後的邏輯與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