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線來看, 毫無疑問, 是底部成型, 跳空留缺口, 短期均線多頭排列, 量能增溫
既稱是"短線", 就是隨時可能改變
有沒有可能從短線反彈, 轉成中線較強的上漲? 從長線指標看, 機率不高
據經驗正常反彈, 看到季線就算合理位置了

短線自低點到W型態完成, 已經有300點左右幅度
如果等待底部完成才進場, 等於獲利空間已經少了一半

搶反彈不同於等待長線底部的完成
長線等待底部完成, 是安全的進場點
短線的反彈, 等短底完成, 利潤空間已經不大, 風險比例已經升高
長短線的邏輯, 在這裡完全不同

短線搶反彈的相對低點, 是在低檔長黑出現的位置, 而非底部成型的位置
長線指標轉空, 如果沒有在相對低點進場搶反彈, 寧可空手

長線指標, 這裡可以看利率, 與月KD
利率進入升息尾聲, 月KD交叉向下, 都是長線轉空
(長線指標, 詳述看"升息, 月KD"兩篇, 低檔長黑,詳述看"恐怖的長黑K")


以下文字摘錄先探投資週刊
----------------------------------------
必須謹記的是,既然是搶反彈就要嚴守搶反彈的紀律,將技術面擺在基本面之上,以均線操作取代設定獲利成數目標的策略,並以二○日線為初步反彈滿足點,強者可能超過二○日線,不過六○日線或是波段跌幅一半位置的壓力將會很大,除非能夠拿出業績才利克服。

至於遇到回檔,必須要能夠持續守穩十日線之上,才代表基本面沒有問題,若不能則仍不宜預設下檔支撐,避免再次破底受傷,以上是短線在搶電子股反彈上必須牢記的重要原則。

在個股股價大跌之後,使股價站在一個更安全的相對低點上,對投資人至少有兩方面意義:一、因短期內跌幅太大,下檔風險相對不大,對投資有利。二、若景氣並未變壞,殺低後的股價未來有更大的上漲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