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變數之一: 利率== 幾乎全球一致的朝緊縮方向調整
觀察變數之二: 油價== 中東股市崩盤跌, 是否表示油價強勢暫時休息調整, 注意伊朗局勢
觀察變數之二: 匯率== 高利率的紐幣澳幣轉弱,美元仍有利差維持強勢

《華爾街日報》指出,「美國及歐洲央行紛紛在今年第一季調升利率,日本央行也表示有意進行近 5年來的首度升息,使得投資人對於貨幣緊縮政策可能對全球市場形成的漣漪效應,感到不安」。

多數亞股繼續去年的強勁走勢,不過日經 225指數卻在去年經歷了40%的漲幅後,在今年 1、2月間走跌。截至今年 3月底止,日股第一季總計上漲了5.9%。除了日股以外,印度Sensex指數第一季大漲了 20%,南韓 Kospi指數下跌了1.4%。

美營建支出創新高 ISM製造業指數下降
美國消費者信心創下四年來新高 950329
美國聯準會第十五度調息 升一碼至4.75%

經濟學人:殺到暫停交易!「中東股市」崩盤跌勢難止
《經濟學人》指出,「過去5年來,中東股市的表現和摩天大樓一樣高聳入雲,大漲了 9倍」,但是「現在走勢卻出現逆轉」。因為股價漲幅過劇,而使得上個月開始的跌勢,從最初被視為單純的股價修正,到現在越來越有「徹底崩盤」的味道。

另一邊,美股偷偷的創了新高,卻沒引起什麼廣大的注意

過去高利率的紐幣澳幣一直都上揚,但三月份紐幣澳幣相繼重挫

歐元區升息1碼
歐洲中央銀行(ECB )2日宣布調升再融資利率一碼至2.5%,以抑制經濟成長加溫可能引發的通貨膨脹。這是歐洲央行三個月內的第二度升息。

日本央行宣布結束寬鬆貨幣政策 但零利率暫將維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