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股市顯得弱勢,下跌至今年七月中的相對低價區,這時候市場擔心可能會破底,如果跌破近期震盪區低點,技術面可能意味是新一波的跌勢,

不過,股市有各種不同的觀點,技術分析只是其中之一,技術面擔心股價破底而視為是一種危機,但在投資角度未必會把股價破底當作危機,

有時候投資是趁市場恐慌、股價破底的機會來撿便宜,同樣的一種情境,在不同的觀點立場會有不一樣的判斷。

技術分析將股價視為最重要因素,預設若跌破特定位置就會續跌而應該停損,股價在交易過程扮演關鍵的決定性角色,但在投資角度除了股價之外還有許多需要考慮的因素,股價上漲不是進場的理由,例如有些個股主力拉抬股價長紅以吸引投機客追價,實際是為了拉高出貨,如果以股價長紅當作決策依據,會套牢在相對高點,投資角度除了股價漲跌之外,還需要知道漲跌的理由是甚麼,企業營運或經濟環境是否發生甚麼變化,才能判斷漲跌是否具有延續能力,所以股價只是投資該考慮的許多因素之一。

近期指數回跌過程,仍有許多個股差異的表現,指數距前波低點不遠,櫃檯指數與前波低點卻還有點距離,同時也有部分個股已經破底,由於並非多數個股同步下跌,指數是否破底不太重要,判斷個股的狀態比較重要。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