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應該要有一定的邏輯原則,符合條件才買進或賣出,如果條件沒變就保持不動繼續等待,

這些投資的邏輯原則可能是景氣擴張、資金流入、企業營收獲利成長、技術均線或指標向上......等等,會不會有人投資原則裡的條件是:假設遇上股市休市N天就出場?N=3, 5, 7?

這個問題就等同於是在問該不該抱股過年,但實際去找任何一個投資方法的書籍,應該是沒有人會把股市長假休市設定為一種投資的邏輯原則,

如果基本面或技術面的條件沒有改變,沒有道理需要因為長假休市而改變持股決定,或是如果條件已經改變,就該及早調整持股,不須因為休市而猶豫,在投資角度,不存在是否抱股過年的問題,只有投機賭一把的心態才會考慮這個問題。

投機角度就是賭過年期間有沒有利空?過年期間美國股市有沒有大漲大跌?等春節後開盤會不會大漲或大跌而從波動中獲利,沒有人能預知未來發生的事,猜春節期間有沒有利空或是美股會不會大跌,和賭博沒有甚麼不同,只能說有些經驗上的參考機率,是在封關前2~3天的上漲機率很高,同時也因為長假前有許多出場的資金會在年後回到市場,(如果沒有甚麼意外)年後短線也比較容易上漲。

回到投資的邏輯原則來看,春節前慣例會有賣壓,如果這些賣壓沒有改變原有的持股條件,就當作是短期的波動,並不會影響投資決策,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