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較好的投資時機是在股市下跌時出現,市場恐慌常是撿便宜的機會,

但不一定每次市場恐慌都會是好機會,要趁市場下跌時進場,必須有一個前提是:原本的趨勢沒有改變,或是確定市場只是短暫的下跌,而不是大規模的修正、不是中長期的調整。

萬一遇趨勢改變,可能以為是撿便宜,其實只是剛開始下跌。

投資人不知道天上掉下來的是刀子,或是珍貴的禮物,比較安全的做法並非在市場恐慌時就急著進場,技術分析的角度是不要摸底,而是等看到可能的止跌跡象、相對較安全的情況才進場,而在還不確定能否止跌之前應先想想,市場只是短期的波動,或已面臨波段回檔,或甚至是崩盤的系統性風險?

短期波動的回跌,很快可以再漲回到原來的價位,或再創新高,一般狀況大概跌至月線附近就止跌,風險較低,,而搭配的條件通常是資金情勢沒有轉變,法人持續買超,技術面量價關係屬於正常的漲勢現象,市場心態相對謹慎,重要指標股或族群仍持續表現等現象,這時期趁下跌進場比較沒有問題。

如果是波段回檔或中期的休息調整,會達到一定幅度的跌幅,或是需要花較長的時間整理,有些個股會出現較大的跌幅,不一定適合在股市剛下跌就進場
......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