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經濟基本面的消息還不錯,例如外銷訂單成長,台幣匯率也相對強勢,股市行情卻無力繼續創高,

距離7月底所創下的高點,已經將近兩個月,指數停滯在幾百點的空間橫向震盪整理,

如果正常情況下股市會領先基本面反映,也就是說目前看到的好消息,已經呈現於先前的漲勢,目前正面的景氣消息未必與接下來的行情有關,不能拿來當作目前持股或甚是不願停損的理由,即使景氣好轉,股市也可能出現相當程度的跌幅,當指數停滯不前就得有戒心。

固然是趁股價回跌才有便宜股價可撿,不過投資人事前無法知道會跌多深,如果跌得比預期還多,投資人是要停損,還是繼續持有等待?會不會想撿便宜,卻太早出手而沒有享受到便宜的股價?

股市技術分析角度通常認為,趁股價回撿便宜的位置,大約會是落在支撐價位上,實際並不存在所謂的「支撐」;技術分析是以過去一段時間的股價表現,當作判斷目前股價狀態,及推測未來股價可能的表現,例如移動平均線是過去一段時間內,投資人的平均成本,當股價回跌修正,技術分析說法是回測均線「支撐」,大家的平均成本價位就不容易跌破?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