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裡的好消息與壞消息通常是參雜並存,若投資人選擇忽略負面消息,認同正面消息而樂觀看待未來,就足以使股市維持漲勢。

近期股市呈現橫向糾結盤整狀態,好壞消息都沒有使股價指數呈現上漲或下跌趨勢,而在昨天(9/16)台股指數跳空上漲,突破近期糾結盤整狀態,顯示投資人心理轉向正面樂觀,有助於股市經過整理後再展開波段漲勢?

漲勢開始之初確實會出現技術面的股價突破表現,但反過來說,股價突破卻不必然每次都能夠順利展開漲勢,

價格表現是一個重要訊號,卻並非每次都是可靠的訊號,實際上有許多股價突破後並未續漲反而轉向下跌的例子,而且近期內出現類似現象的個股還不少,若要把股價突破當成市場心理轉向正面樂觀的訊號,恐有相當程度的風險。

有一些投機客是以股價表現當作交易訊號,當股價出現突破走勢,會吸引投機客資金追逐,大戶法人正好趁機出脫持股,投機客的股價突破訊號變成是危險的誘餌,要避免這樣的風險......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