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角度看待股市風險的感受不一樣,例如多半財經媒體會把成交量視為股市的重要指標,成交量擴大達到一定水準就代表市況熱絡,是股市與經濟繁榮的象徵,

從另一個角度,巴菲特說要在眾人貪婪時恐懼,意味著當成交量擴大達一定程度時不應該為股市繁榮而高興,反而應該要恐懼,是投資風險增高的時候。

同樣的市場現象,並存著機會與風險,對於財經媒體而言,市場越熱絡越好,越多人關注股市,越有助於銷售量,越有利於廣告收益,對於股市成交量大增的感受,當然是景氣繁榮,處處是獲利機會,

財經媒體某個程度是扮演股市的啦啦隊角色,不一定會真正參賽,

中長期投資的大戶是真正的參賽者,當市場太熱絡,太多散戶進場,大家都來搶股票的時候,會讓大戶很難買到物美價廉的股票,所以成交量擴大看似繁榮,對於大戶卻不是好機會。

投資人採用甚麼樣角度的觀點看待股市,決定了投資人如何判斷眼前的情境,是投資機會或是風險?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