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頭腦一次只能專注在一件(或少數)的事情上,當注意力被吸引,固定到某個地方,就很可能不會注意到眼前正在發生的事情。

騙取觀眾的注意力,是魔術表演能獲得效果的重要原因之一,只要能順利轉移注意力,觀眾就不會察覺自己被蒙蔽了。

投資的風險對於理性的旁觀者而言,可能是顯而易見的,但市場的參與者卻不一定能夠發現,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注意力被移轉了,

投資的風險可能是股價太貴,投資成本太高,景氣或企業營運狀況正在衰退等,都是明顯的風險,但是在股市上漲或持續維持熱絡不墜的情況下,投資人的注意力受股價表現影響,也受新聞報導影響,因為股市不跌,看不見風險究竟在哪裡,因為股市熱絡,新聞只好找各種理由來解釋,這些可以輕易轉移投資人對於風險的注意力。

政府實施經濟紓困措施,國安基金仍不退場,股市新開戶數較過去增加,這都是明顯的景氣或股市環境的風險跡象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