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很難注意到沒有發生的事物,例如健康的時候不會意識到自己未來可能會生病,因而飲食缺乏節制或懶得運動,要等到健康狀況出問題,事情已經發生才會被注意。

這現象在股市是一樣的,股市累積一定時間的漲幅,因為遲遲未見下跌,投資人不會去注意各種可能導致下跌的因素,而風險就在投資人忽略的地方造成威脅。

投資人會知道自己忽略掉某些重要的事情嗎?通常不知道,我們只會注意那些使我們驚訝的事物,而不是那些讓我們視而不見的事物,

且因為股市持續不跌,就沒有外在事件來提醒我們,可能失去對於風險必要的注意力,使我們產生一種危險錯覺:以為自己注意到所有重要事物,其實相反,股市累積足夠的上漲幅度之後,會讓投資人忽略掉一些重要的危險訊號。

一般看法股市屬於資金行情,強勢台幣是一個重要的訊號,隱含著大量的資金回流,股市投資人很容易自動把資金回流想像是投入股市,進而推升股價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