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布的景氣領先指標持續下滑,且下滑幅度繼續擴大,不過股市持續熱絡,似乎不覺得景氣衰退是嚴重的問題?

或是覺得股市已經先跌過了,景氣的壞消息已經不算是新聞,利空已經鈍化?

股市有許多現象可以當作投資人判斷的依據,例如利空鈍化是一種跌勢結束,可能轉為上漲的徵兆,不過在中長期角度,除了利空(或利多)鈍化的現象之外,最好還要加上其他的現象或數據共同判斷,

簡單的理由是,前一個利空鈍化之後,可能會冒出另一個新的利空,有別於前一個利空的情境,使原本的利空鈍化情境被改變,重新出現股價的修正調整。

例如去年的股市利空是美中貿易戰,股市隨著關稅或貿易協議的進展而波動,但後來貿易戰的利空似乎已經緩解鈍化,不過新的利空:疫情,讓股市跌更慘,疫情的發展成為影響股市波動的重要因素,隨著疫情趨緩,經濟解封,似乎股市對於疫情的利空已經鈍化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