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裡的熱門題材,或是其中股價容易上漲,受到較多關注的股票,常是來自於尚未真正發展普及的新科技新產品,

例如5G、疫苗、或尚未發表的新世代產品,因為還沒有真正實現,可以存在較多的想像空間,股價的漲勢則是由企業的真實價值加上想像空間所創造。

股價漲跌的原因,有新聞所述的表面理由,也會有基本面評估所造成的理由,還有心理預期的理由,不過最終都還是會回歸到企業營運績效的檢驗,

企業公布真實獲利數據時,會讓股價的想像空間(暫時)消失,也讓投資人的心理預期有所調整,容易造成股價由漲轉跌,由跌轉漲等波動狀態改變,如果同時也發生重要的財經事件,同時影響股價波動,可能混淆投資人的判斷,誤將新聞想像空間認為是股價漲跌主因,忽略真實營運狀況對股價的影響,可能造成投資的失誤。

新聞所述的理由,包含了一些對於企業未來營運影響的想像,但同時近期企業已經公布財報,究竟是新聞所述的事件造成股價波動,或是財報的影響力比較大?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