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投資人最喜歡的股票,是股價能夠在短時間內快速上漲,而實際有兩種情況可能造成股價在短時間內的快速上漲,

一種是基本面優異,比投資人所預期的更好,企業獲利大幅的成長但股價尚未表現,吸引資金搶進,

另一種情況則相反,是基本面不佳,股價大幅下跌,因為急跌造成隨後的急彈,也會在短時間內快速上漲,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情境,後續的風險完全不同。

思考的出發點如果是股價,只要會漲就是好股票,上述兩種情況都是好股票,但急跌後的急彈則相對偏向於是投機而不是投資,且因為基本面不佳,無法改變原本的下跌趨勢,急彈至一定程度仍有回跌壓力,但如果思考的出發點是投資,不只有看股價,而是優先以企業營運的角度來考慮,股價的表現則是伴隨企業營運而呈現的結果,雖然股價上漲後也會有修正壓力,不過優異的基本面成績足以使股價維持漲勢,是相對較安全的投資。

台股指數自3月中的低點反彈至4月底,一個半月的時間內漲幅近30%,在短時間內快速上漲,反映基本面的逐漸好轉?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