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的技術分析理論說有量就有價,上漲趨勢會是持續價漲量增,只要市場的資金動能持續,漲勢就可以延續,

就股市的價格波動現象而言,資金動能是推升股價的力量,不過技術分析並不關心市場資金動能的來源。

股市裡的資金有來自於投資目的,也有投機為主的資金,有短期考量的,有長期持有的,或是以交易套利為目的的資金,各種來源可能同時都存在市場裡,不論是哪一種來源的資金,只要動能持續增加,就可以推升股價,但不同類型的資金,在推升股價的續航力應會有相當程度的差別。

一般長期投資的資金相對偏向於採取逢低承接,或至少是以相對合理價格投資而不追高的模式,當股價已經累積一段上漲幅度,這類型的資金動能會逐漸消退,而投機型的資金則較偏向見漲就追見跌就殺,追逐波動的模式,不管價格是否合理,只管股價會不會漲,在累積一定漲幅之後,市場的資金動能會有較多是屬於投機性的資金,所以相對高檔區或趨勢的末期或頭部區,常有績優股漲不動而中小型投機股當道的現象,但在整體而言仍維持著市場的動能,使股市仍有一定熱絡程度。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