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表現是基本面的指標,一般而言股價趨勢與企業基本面營運趨勢會呈現一致的方向,

所以當景氣相關數據維持成長,企業營收獲利還不錯,卻看到股價大跌,可能隱含股價被誤殺,是危機入市的機會?

台灣3月份的外銷訂單還正成長,近日有些企業公布的第1季營收獲利情況還不錯,剛好可以趁股價大跌撿便宜?

基本面尚未轉弱而股價下跌,有時候確實是趁機進場的機會,但就怕基本面只是暫時維持成長,沒多久就追隨股價下跌而轉為衰退,且這種情況常發生在長期景氣循環盛極而衰的時候,因為基本面與股市的時間落差,股市已經下跌,基本面獲利還在高峰,使得本益比看起來特別低,殖利率很高,股價顯得更便宜,若是去撿這樣的便宜,因為企業未來的獲利將會下滑,實際本益比沒有表面那麼低,股價不是真正便宜。

典型景氣循環股的投資原則,股票要賣在低本益比的時侯,正是因為獲利最好的時候,本益比最低,也是景氣正要轉為衰退的時候,當景氣趨勢轉變,如果獲利衰退的速度比股價下跌的速度還快,股價下跌反而本益比越來越高,獲利高峰時期的低本益比才是股價最貴的時候。

彼得林區:如果在錯誤時機買了景氣循環股,短時間內賠掉一半的資金是很可能的,等待下一波循環的上揚時機,有時得耗上數年時間。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