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投資人都希望能在低點進場,但在下跌過程猜測低點進場的風險很高,其中一個理由是股市的短線波動無法預測,沒有規則可循。

當股價由相對低點開始反彈一段之後,投資人可能會覺得低點已經出現,覺得市場最壞的情況已過,這是一種猜測,猜反彈的起點位置是最低點,

實際沒有人可以確定股價不會再回跌破底,也沒有人知道會不會花很長的時間橫盤整理,覺得(猜測)低點已經出現和賭博類似。

相對於企業基本面的表現,股市反映情勢變化的速度快了許多,營收數字可能在4~5月才逐漸下滑,但股價在2月份就開始下跌,確實股價可能在局勢很糟糕的時候就出現最低點,不過,當下投資人無法確定是否最壞情況已過,而是要等情勢穩定,觀察股市現象,隔一段時間才能判斷。

經驗上股市跌幅超過一定程度之後直接V型反轉的機率不太高,即使真的低點已經出現,多半還會花一點時間橫盤整理,或是反彈後再回測低點,如果真的要猜低點是否已經出現,等股價回測或橫盤之後再猜,猜對的機率可以提高許多。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