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石油價格跟著國際油價浮動調整,如果當週油價下跌,通常新聞就會提醒開車的朋友,要加油可以等週日過後『撿便宜』,

上周油價已經跌了不少,這一週跌更多,如果日常開車里程數不多,上周才趁油價下跌而把油箱加滿,這一週可能沒多少油箱空間可以再撿便宜,前一周以為價格很低了,後續卻還有更低價。

股市總有許多勸進聲音,強調要趁股價下跌撿便宜,好像沒趁機進場就錯過一次大好機會,其實機會隨時都在,真正的好機會不一定是價格大跌時才出現,

就像汽車加油的最佳時機不是油價下跌的時候,而是油箱空的時候,投資股票的最好時機,是股票可以提供合理報酬的時候,而不是價格下跌的時候。

多頭市場的過程,股價不太會出現大跌,但資金卻不斷流進股市,空頭市場裡,常見到股價大跌,資金還是不斷流出,在多頭過程在股價上漲時進場的股票比較便宜?或是空頭市場趁下跌撿的股票比較便宜?殖利率很高但股價會持續下跌的股價比較便宜?或殖利率低但股價持續上漲的股價比較便宜?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