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或投機若能遇上較好的時機,會使績效快速提升,而各種突如其來意外事件所造成的市場恐慌,常被視為是投資(投機)的好時機,

隨著最近股市的下跌,各種對於經濟憂慮的負面報導陸續出現,是否該逆向思考,評估投資(投機)的時機是否出現?

投資需要一點運氣,不過因為投資著眼於較長期的持有股票,選對的企業與合理的價格,會降低運氣對於投資績效的影響力,

即使遇上特殊黑天鵝事件,造成股價大幅波動,等事件過後股價就會回復合理的正常價格,投資的主要考量是在於企業是否具競爭力與長期優異的績效,及投資價格是否合理,不是喜歡市場的恐慌情緒,而是喜歡隨之而來的股價折扣,若股價不夠便宜,即使即使市場極度恐慌也未必需要逆向操作。

投機偏向著眼於價格的變化,通常短期的波動較不易掌握,中期的股價波動相對較易呈現趨勢性的方向,而波動趨勢的轉變,與市場情緒有較大的關聯,極度樂觀或悲觀時常隱含逆向操作的獲利機會,當負面消息成為重點新聞標題,或許有逆向的(投機)時機,但不是每次都適合冒險。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