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時總可以找到許多理由持有股票,可能是企業長期營運績效優異,股市正處於多頭走勢,趨勢尚未改變,或是有選舉行情,台商資金回流等,

在特定時間,持有股票的理由,通常就是讓投資者在該賣股票時卻下不了手的理由,

因為股價總是領先表現,在已知的理由都尚未改變之前,投資人不太容易推翻自己原有的看法,但股價卻可能已經開始下跌。

企業優異的營運基本面是股價表現的保障,但並非因此而能使股價不出現下跌的波動,有些時候不論企業基本面好壞都一起下跌,甚至基本面優異的企業因為股價漲幅較大,還會跌得比較重,原本的持股理由反而是遭遇更大跌幅的理由。

或是投資人可能認為股市會有選舉行情,選舉尚未結束之前,都還是持股時機,不過選舉行情未必真的存在,也可能是市場心理期待的自我實現,是大家心態都偏向樂觀而投入資金所形成的行情,當心態不一樣時,行情也消失,與選舉是否結束不一定直接相關;當國際局勢渾沌,美國股市大跌,市場心態受影響,原本的持股理由(選舉)還沒消失,股價卻可能已經下跌。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