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新年度總覺得該設定新目標,有新的展望,但最後能否達成預設目標,有部分因素並非操之在己,

外在環境,機運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每年初總會聽到企業拼成長高峰,拼繼續成長,拼轉虧為盈,拼脫離谷底,企業願意拼就值得投資?

企業本來就應該戰戰兢兢隨時都在拼,不是到年底或年初才拼,在特定時間喊新展望新目標的企業,比較像是拼股價,

就算企業專注營運,盡力朝著預設目標努力,也不一定適合投資,外在的環境與機運也是需要考慮的一環,市場熱絡而使股價太貴,或是外在市場氣氛,景氣環境改變,整體股市資金情勢變化等問題,不是企業自身的因素,卻會明顯影響投資績效。

一般人認識的績優企業,例如台塑集團、台達電、中碳、正新、巨大等企業的股價並未在股市的熱絡表現中一起創新高,原因很難歸類於是企業不拚不努力,可能是個別產業景氣,或市場主流氣氛等問題,對於投資人而言,除了追蹤企業本身營運之外,外在環境或市場氣氛也是需要考慮的因素。

有時候企業營運趨勢或景氣還沒有轉變,但市場氣氛改變也會讓股市出現較明顯的波動,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