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股市會讓投資人陷入進退兩難的情境,可能基本面不佳但股價已經累積相當跌幅而不跌了,或是基本面不錯但股價已經偏高漲不動了,

找基本面優異的股票也無法安心投資,或基本面與籌碼面條件相互衝突,或是技術面強勢卻可能屬於相對高風險,讓投資人無法安心進場。

投資人選股的難題是,從各不同角度的考量因素彼此之間相互衝突,要以哪一項因素優先考慮?

所有條件都符合選股的正面條件,營運成長企業經營穩定又具競爭力,股價便宜,大戶法人也買超,這種投資風險很低情況極少出現,多半時候投資人得忍受一點不太完美的條件,適度冒險或是保持耐心才能從股市中獲利,各種條件當中哪一項因素該優先考慮,還得視主要目的是投機或波段投資或長期投資而定。

長期投資而言在意的是企業的競爭力,營運的長期穩定性,股東權益報酬率及股息穩定性,另外既然是做長期打算,不需急於在價格較高的時候投資,股市每年至少總有1~2波較明顯的漲跌,應是耐心等待合理價格才投資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