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財經事件無可避免會造成股市大幅波動,而在事前無法得知結果好壞,即使從各種蛛絲馬跡推測可能的結果,仍像是賭博,賭對方向才能獲利,

在賭場裡能夠保住獲利的賭客,有一個重要特質就是要能見好就收,中一次大獎後不繼續加碼壓注,免得下一次運氣不佳時賠光原本的獲利。

美國與中國貿易紛爭出現新的發展之後,股市以大漲反應,但這像是事前無法得知結果的賭注,成交量擴增時,有多少資金搶進就有多少資金見好就收而出場。

不可否認在市場裡,有時候冒險下注可以中大獎,不過,若總是以賭博的心態來面對市場,巨幅虧損的機率更高,或是偶而一次中大獎也容易在後續賠光,依據必要的財經數據及企業營運數字的投資推測,無助於賭博式的下注獲利,卻是避開風險的最重要途徑。

投資裡猜測的成分相對較低,即使有猜測的部分,也是從相關的數據推斷的猜測,和賭博本質有極大的差異,猜測美國與中國貿易談判的結果比較像賭博,依循景氣數據及企業獲利的推測是投資,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