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應該要展望未來前景,只不過投資人所認知的未來,和企業經營者所說的未來,是一樣的嗎?雜誌或新聞媒體上描述的前景,又是從哪個角度?多遠的眼光來看的未來?

股東會期間各經營者總是會發表一些關於未來前景的看法,比較少直接以負面悲觀的角度表達看法,

即使經營環境或景氣不佳,至少也得說自己很努力拼命以期待有好成績,或是展望未來會有好成績,提供市場對於前景的想像空間,但不代表股價可以有好表現。

企業經營者或法人對於前景的看法不一定可信,觀察資金動向比較有參考價值?多數時候是對的,大戶或法人不只是嘴上喊,而是真正願意投入資金,確實比較可能是真正的看好未來,只是有些時候企業本身或是大戶法人投入資金買股票,不一定對於未來前景有正面幫助,......,這些買進行為比較偏向於是宣示,信心喊話的意義,......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