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需要考慮的因素非常繁雜,市場的波動又常引動投資人的情緒,分散投資人的注意力,

投資人像是面對一個到處聲東擊西的對手,如果不能辨識哪些是不該忽略的關鍵訊息,哪些是比較不重要的訊息,或是無法辨識哪些是操弄情緒市場情緒的訊息,投資人會迷失方向而隨市場波動追高殺低。

寫多半企業經營者談到前景展望時,傾向於正面樂觀的態度,即使眼前情勢不佳,可能會淡化負面困境,展望更久遠不知何時才會出現的繁榮,

投資人接收訊息時,除了正面樂觀的部分之外,更應注意企業說法或新聞傳播過程可能輕描淡的不確定性,或是僅簡單幾句帶過的負面情境,同時觀察市場資金動向所展現的觀點。
......

新聞強調的觀點,常帶有影響市場情緒(或只是一般散戶情緒)的效果,如果投資人不要帶有預期,平衡的看待法說內容的正面與負面觀點,且能夠有自主的想法,新聞是甚麼觀點就不太重要,重點是市場大戶與法人資金動向所代表的觀點。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