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聞訊息裡常看到企業公布的營收獲利符合預期,或不如預期,究竟市場原本的預期是甚麼?

如果預期是一種難以捉摸的感覺,如何知道究竟企業營運是否符合預期?

市場的現象是股價表現會反映出企業營運的好壞,而且通常是股價領先反映,在財報公告季節如果股價已經累積一定漲幅,位處相對高檔,正常而言是預期企業獲利可望成長,這時公布正面的財報利多,常只是符合原本市場的期待,不一定能夠再刺激股價上漲,反而有利多出盡使股價轉為下跌的風險。

市場的預期通常是透過股價表現出來的,漲幅越大,市場對於營運的正面預期越高,當股價處於相對高點,隱含的風險不一定來自於企業的營運狀況,而是來自於市場的樂觀期待,公布的營運績效只能是高度成長,即使只是符合預期的成長都可能使股價回跌。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