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長期的股市趨勢應是與景氣趨勢一致,最新的台灣經濟景氣領先指標已轉為上升,領先指標綜合指數第4個月上升,不含趨勢指數則是第3個月上升,所以對於股市應該漸由保守轉為正面樂觀?

可以這麼說,但又不完全正確,或說還得更仔細的考慮其他因素。

觀察景氣指標對照股市表現需考慮其中的時間落差,股市與景氣指標在長期趨勢方向一致,但中短期(3~6個月左右)可能不一致,

以景氣循環的擴張期常可以長達2~3年以上,中短期的指標不一致並不妨礙長期的判斷;既然股市表現與景氣指標在中短期內可能不一致,就得考慮在景氣指標已經轉為上升時,剛好股市正要拉回的可能性,實際有許多企業在公布正面的基本面財報數字之後,股價卻反向下跌,也是類似的情況。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