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初台股加權指數從11000點左右到跌破萬點只花7天,在那7天之前維持超過半年時間的震盪,當時看似不跌卻有著極大的風險,

而在下跌之後低迷幾個月時間才逐漸反彈,在股市看似低迷時卻是機會多過於風險。

以去年的情況,理論上投資人只要避開那7天(或前後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避開主要的風險,實際上會有兩個問題:

一是無法精確預知指數急跌的修正何時出現,另外則是許多個股的修正早在那段時間之前就開始了,新聞訊息或市場群眾情緒多在指數開始大跌才覺得風險升高,實際風險早在新聞或群眾察覺之前就已經明顯升高,只是尚未顯現於股價指數上,等到開始急跌時可能會措手不及。

人總是比較容易看到眼前的繁榮,而輕忽尚未發生的潛在危機,當股價指數沒跌,如何推斷是風險多過於機會?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