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出現跳空大跌,究竟只是短期回檔?暫時休息後再延續行情?或是反彈行情結束,開始另一段較長的跌勢?

有些投資人會仰賴價格來判斷,跌破月均線、季均線,或跌破頸線、跌破大量區,代表前景悲觀,未跌破之前暫時視為短期波動調整,或是上漲過程也同樣以突破頸線做為看好前景的依據,昨天(3/25)的跳空大跌並未跌破月線,所以漲勢尚未改變?應該趁拉回進場?

價格的突破或跌破是一道重要的決策防線,可以確認事實或執行停損,但早在價格表現之前,各項情勢就已經開始轉變、醞釀,

例如在昨天(3/25)跳空大跌之前,已經看到大戶縮手,外資避險,及不少個股由漲轉跌的風險疑慮,價格下跌是確認這些疑慮,並附帶扭轉市場心理的效果,對於未來的推測,不是以價格表現為依據,應該視原本的疑慮能否減緩而定,若疑慮持續存在,即使暫時不跌破重要位置,仍是風險偏高的狀態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