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中長期趨勢會反映企業的營運狀況,中短期波動則不一定與營運績效有關,而是與市場認同程度有關,

越多人認為股價應該會漲,也實際投入資金,股價表現就越好,即使企業營運不佳,想像或期待有轉機若能獲得認同,也能讓股價上漲。

由於人是群體性動物,天性會覺得跟隨群眾比較安全,新聞消息與股價強勢表現可以營造出群眾行為的方向,創造認同感,讓其他旁觀者跟隨,但這只有中短期效果,在股市跟隨群眾並不安全,中長期需有真實的企業營運績效才能維持股價。

年初行情的特色就是相對較缺乏企業營運績效的檢驗,而是比較多想像與期待的空間,但這想像空間會隨著時間(3~5月)而逐漸縮減,即使是營收與獲利績效不差,也因為股價已經上漲反映,而不易繼續表現,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