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投機大戶而言,把股價拉高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希望可以順利在相對高價賣給市場上的其他人,不過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讓別人相信前景可期,必須有高明的說服能力,

如果找上思想單純,較不會費心查證的投資人更好,只要看起來像前景光明,再加上一點看似專業的編造詞彙,就有機會可以順利出貨。

讓股價先有一段幅度的上漲,就會看起來像是前景光明,同時要配合一些專業用詞,可能是一般人還沒接觸,還不普及的新科技,還不夠了解真正的內容,比較會相信樂觀的前景預測,接著是股價必須量價齊揚,爆量長紅,讓股價技術面的訊號,激起一般投資人追價,造就出足夠的成交量,投機大戶就能夠順利出貨。

其實只要稍微查證企業的營運狀況,大概可以避開7~8成以上有問題的股票,再加上適當解讀技術面訊號及籌碼狀況,可以避開9成以上的問題股票,問題是資訊太多太龐雜讓投資人分心或忽略了基本查證,或即使查證了企業營收獲利,也因為股價強勢上漲現象的掩護而輕忽可能的風險。

一般投資人總是以股價表現當作最主要的依據,只是股價表現未必可信,強勢股價的背後可能隱藏重大風險陷阱,即使以股價強弱勢當作判斷訊號,也必須知道有些看似正面的訊號,其實是危險訊號,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