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企業股價拆解成基本面的成分,加上未來成長想像的部分,在景氣擴張繁榮時期,除了基本面價值,股價還要再加上景氣前景想像,讓合理股價比較貴,本益比較高

 

股市的想像空間是股價上漲的投機機會,同時也是風險的來源,相反的,若是除去想像空間,股市可能顯得乏味,缺乏想像空間讓投機客不願進場,在股市成交量低迷時期,媒體會批評股市沒有活力,政府單位想盡辦法刺激交易(例如降稅),也把活絡股市當作政績,但其實沒有想像空間,同時代表風險也相對較小,對於一般投資人而言,反而是更安全的投資時機。

 

沒有想像空間就像資金退潮,可以看出誰在裸泳,投資人才不會踩地雷,而技術分析角度,成交量低迷時期,也是股價相對的低價區,投資人可以有較低的持股成本,選擇投資標的時,少一點想像,多一些務實的獲利實績,才能維持中長期穩健安全。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